男主:容麒

女主:蘇苗兒

時代:現代

重生:死而復生這樣算嗎?

性質:靈異懸疑故事串、死而復生、人屍戀<講這樣誰敢看>、走一個暮光之城的浪漫淒美調調、冥界大戰

 

好的其實這是我第一本的靈異探險小說文

之前的什麼鬼吹燈老九門盜墓筆記我都沒跟到

眾人很推的「怨氣撞鈴」我也看不下去

<氣氛營造的很好 但就是一直有點卡我看到都憋就放棄了>

所以這是我的靈異文初體驗XDD

也跟平常只看甜文的大家分享

 

相較於有名的「怨氣撞鈴」

夜半冥婚這本書的節奏很是快速

一個冒險之後馬上又接一個

與事件有關的古老傳說或鬼故事也會馬上交代不會拖太久

適合本人這種斷斷續續用零碎時間看故事的人

 

1.開頭─左宅、三山灣,葉群大帥哥

女主蘇苗兒是個普通的大學生,雖然號稱是驅邪師,但跟驅邪師叔叔一樣,似乎沒什麼天份,只會一招半式,唯一的特色是有陰陽眼。某日叔叔從某案件中帶回了一只月牙玉,竟然陰魂不散的跟著女主,從中出現一名可愛的帥哥鬼魂,自稱來自200年前的風水世家<?>,想要找回當年失落的十八顆黑珠子,也想要回自己的屍身,於是請女主幫忙。雖然一見面男主就說要嫁給女主<?>但這時兩人算是雇用關係。兩人先找到容麒之前的客戶左家,希望能得到友好的協助。但沒有,當年故人的子孫眼中只有利益,還想殺人滅口。總之,兩方人馬協商之後,容麒去三山灣請了一個女煞回來繼續改左家的風水,結束此案件。容麒找回自己的屍身,重新變回殭屍。開頭出現趕屍人葉群大帥哥未來成為他們忠誠的好隊友。

好的其實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這又是篇可愛的離魂記<青青綠羅裙大大的萌寵文>,而男主萌萌達,劇情頂多就是個借屍還魂兩人在陽間百般安好的文,但我錯了。

 

2.鬼將軍─遇到小恆,第一次找到玉像

男女主與葉群跟著教授去

 

3.蘇家屯─蘇家的秘密

4.鬼樓

5.半人半屍

好的這一段真的超級詭異,因為容麒竟然把蘇苗兒給殺了!!!<但你的心臟呢??>這一段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改運的方法就是把女主變成半人半屍?祖上你也不管管~~~總之男主把女主弄死了,再慢慢把她變成半人半屍,可以吃東西也可以不吃,可以呼吸也可以不呼,功力大增比較難打死,號稱能為她改運,但改成這樣真的比較好嗎??<作者開心就好>

 

6.古墓─找到失蹤的祖先跟屍丹們

7.冥府

8.趕屍族─遇到老瘋子

9.冥城─謎底慢慢揭開

10.神仙墓─其實沒有神仙這件事

11.三生棺─傳說中的仙界長生界

12.大戰-結局

<好的等我有空來補摘要><逃走>

 

總之是不錯的爽文

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好像在看中國民間故事

用語十分新穎常常有時下流行語

作者的刻劃能力極強

讓人跟著主角們去冒險

經過一大堆古墓、鬼樓、養屍地跟老宅們的冒險

還有一大堆門派之後

好像上了一堂玄門基礎課<一大堆法術鬼術符咒鈴鐺的>

也覺得那些鬼魂阿 屍體阿沒那麼可怕了呢~~~<沒有其實我還是很怕>

在這種靈異小說中 死亡稀鬆平常<?>

但死亡也不是終點

畢竟還有鬼魂阿 殭屍阿 陰官阿一大堆型態可以延續人的意識

<看多了都麻木了>

靈異小說真是特別阿~~~~~<劉姥姥嘴臉>

 

設定方面還是不免落入固定模式

男女主最終還是有個宇宙無敵強的本尊設定<一個是公主一個是城主>

雖然說這樣看起來比較爽<真金不怕火煉>

但還是有些卡通化了些

<但就當爽文看看就好>

 

小缺點是男女主之間的愛戀實在寫的刻意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男主會愛上女主

作者很喜歡寫他們兩個很需要對方

很喜歡對方

甚至可以為了彼此去死

但我還是感受不到~~~~他們之間的愛到底建立在哪裡

尤其容麒常常不在女主身邊<當然女主會想他啦>

這時我就想這就是愛嗎這就是愛嗎???

每次看到感情段我就很出戲

看到男主說因為愛女主把她變成了半人半屍那段我超想殺人的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你們的愛ㄚㄚㄚㄚ

總之作者寫感情戲一點都沒打動到我

我只想看劇情阿哈哈哈再來一個民間故事<啃瓜子>

<能有這樣的成就真是另類的一本書>

 

總之當作靈異探險小說或仙俠小說來看很是不錯

<但就是不要認真的當愛情小說來看>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