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現在少子化什麼人口斷層

但幼稚園還是很難抽阿~~~

今年抱著測試自己的人品的程度去抽了興隆附幼的小班

竟然備取92我們人品到底有多差阿~~~

於是只好鼻子摸摸 繼續撐著

但我婆婆真的撐不下去了

小人真的很皮 吃飯也很亂

為了團體生活跟學生活規矩

所以臨時七月決定送去幼稚園

 

那時候也沒什麼好選了

幸好路口貴鬆鬆的何嘉仁還有名額

就這麼決定了

 

環境

興隆何嘉仁位於辛亥路跟興隆路的交叉口

全聯的二樓

對於父母親接送來說很是方便

<旁邊就是辛亥站跟萬芳醫院站>

 

幼稚園二樓內部一進門是行政區跟等待區

進入後左右各是教室

中間有個寬大的中庭有遊樂設施

平時也會進行體育或集體活動

廁所跟廚房在最後面

 

各班都有自己的教室

小班目前是一班十五人 有自己的櫃子

桌椅 教室內有不少玩具

 

沒有戶外的場地,但遊戲空間蠻大的

平均一個月一次戶外教學

 

師資/教學

大多是女老師 都偏年輕

一班有兩個老師 再加上一個外籍老師<不拘男女>

有制式的教材還有CD

因此內容算是很一板一眼

 

如同何嘉仁所標榜的

教學內容是雙語

一般而言

上午上英文課

下午中文課或數學課

一個月換一次主題 搭配一次戶外教學

小班就有開始教英文字母 跟認識中文字

 

生活規矩

這是我最重視的 希望她能學些規矩

基本上就是學排隊

還有想上廁所要跟老師說

自己吃飯 還有乖乖睡午覺

<我兒比較害羞 上廁所這件事都不講 被老師罵了很多次 哭了很多次勉強好一點>

只是回家吃飯還是亂七八糟的

<但她都說她中午睡覺前都乖乖把一大碗飯吃光光~~~

 

覺得無奈

 

費用

小班 註冊費33000左右 教材費 5000多 月費11500 還有保險費幾百

課後才藝課7000一學期(20堂課)

試讀有報名的話送睡袋 書包 餐袋 三個碗 夏季制服 室內鞋

 

心得

我兒第一天開開心心的上學

然後就整整哭了一個月

每天都重複著我不要上學不要上學

尤其在第一次上英文課那周更是崩潰

足足哭滿一個月後

上學才不會哭

<但現在還是會哭幾天>

回家都很開心

才兩三個月的時間就不怕英文

每天會自己玩排隊 念英文

 

只能說小孩的可塑性真的很大

其實我是有點抱歉的

因為我個人是走放任主義的 比較偏向公幼那個方向

希望孩子童年就開開心心

不要學寫字 把規矩學好就好

也不用學英文 反正要用的時候就會想學了

所以對於何嘉仁的教學

覺得教的有點多 勉強配合著<喂!!!>

當然我覺得不能輸在起跑點這個想法偶爾也會戳著我

但我還是希望孩子開心就好~~~

 

我覺得很幸運的是

我兒遇到一個很棒很有耐心很有方法的老師

她會用很好的方法教小孩<哄小孩>

讓我兒對她又愛又怕的哈哈哈哈

此外我兒還有很嚴重的便祕跟鼻子過敏

自從去上學之後

可能跟大家一起吃飯喝水都很正常

便祕也好很多

鼻子也還可以

感覺老師真的照顧得不錯

 

此外

興隆何嘉仁比較傳統

沒有什麼監視器可以隨時看

老師也不拍照片隨時傳LINE

但我看我兒每天放學都很開心

平常也都沒有受傷

每天大便也很正常

就很放心了<也心太寬>

 

 

PS 教學方面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我家附近另一家幼兒園

「和楓園」的蒙特梭利教學方法

我們之前有去參觀

感覺蒙特梭利就是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動手玩

會學到很多東西

園長對於教學有一定的熱愛 老師們也很好 孩子很有禮貌

教學比較沒有強調英文<當然也有上一點> 而是強調五育發展

<費用也便宜一點!!!大概都便宜三成左右>

 

可惜的是~~~

和楓園真的太小了

每次去問都爆滿無法收小孩

孩子們都擠在小小的教室裡

<雖然我個人覺得老師比較重要~~~~>

<但看大家擠在一起也是會心疼>

無緣的幼稚園~~~~ 每天走過去都會怨嘆一下

 

總之

感謝天主幫我們選了一間很不錯的學校

也很幸運遇到很好的老師

希望能夠平安的把這一年熬過去~~~

明年要不要繼續念 明年再說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