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碎念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婚紗
好像也只有台灣流行拍婚紗
反正
要結婚了好像就應該照相留念
應該是這樣吧
不然只能說台灣的婚禮一定要有婚紗照已經深植人心了 = =

-----
這年頭的婚紗都是包套進行
就是從拍照到訂結婚的東西都包了

我跟媽媽去年暑假第一次是去基隆看
包套20組照片只要三萬多而已
很便宜
服務也很好
一整個很大氣
可是就太遠了

後來就去中正紀念堂旁的愛國東路婚紗街問
價錢馬上漲了快兩倍
最便宜的包套也要四五萬多...
店家還愛理不理
禮服都亂七八糟
也沒得試穿
看起來有點可怕

然後 我就根本不敢去中山北路問...
因為聽說是6-7萬起跳的
好可怕
覺得超灰心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婚紗的預算應該是多少
學姐們都說
反正婚紗是男生出
當然是越多越好 最好來個外拍更好
<外拍要加錢 6000-20000不等
看是要去台北近郊或遠到苗栗墾丁花蓮蘭嶼澎湖都有人去>
大家都說 拍照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是這樣嗎??
我很懷疑

總會有個歐巴桑在另一端拉扯
告訴你說
婚紗只有你自己愛看
結婚後幾個月就會收起來
永世不見天日
所以也不用拍太多
相本越重越能顯現出自己當年的愚蠢
尤其是吵架的時候更會氣死自己當年幹嘛要花大錢洗大相片

總之心中總是在打架XDDD
我個人覺得是
有照照片就好
不用多 有幾張可以永世流傳
永遠記得
那就好

--------
總之後來找了好久
總算找到板橋府中站那邊有所謂的婚紗街
上網查了一下大概3-4萬
跟基隆差不多遠 價格也差不多
惟一的好處是捷運會到!!!!!

第一個看上的婚紗公司是唐朝
非常有名
也非常多人在網路上推薦
價錢也很OK 大概3萬就可以了
去年11月就開心的拉著小立去現場看
果真很不錯
價錢阿 婚紗阿 服務阿 現場看來都很好
跟愛國東路的差超多
當場還讓我試穿婚紗
解說超詳細
婚紗也都很漂亮
<除了接待小姐的眼睫毛貼的很可怕之外>
當下就很想簽下來

後來回家想了很久
發現唐朝有幾個致命的缺點
1.拍照地點不在現場 要搭計程車去
2.照片跟網頁有點點俗氣 顏色有點可怕 <大黑大紅大黃大紫...>
3.拍照現場沒有阿明要的貴妃椅
4.不能砍價錢只能換照片
5.整體風格沒有很喜歡
6.接待小姐的眼睫毛好可怕<一直表人家>

另外我跟別人的包套也不一樣
因為我不用訂婚
也不用宴客的晚禮服 也沒迎娶
所以包套有很多哩哩叩叩的東西我都不需要
<什麼母舅帖 禮盒 簽名帳 彩車禮什麼鬼的都不用>
老實說 包套其實也沒有比較好
所以唐朝不能讓我砍價錢只能換照片有點吃虧...

後來無意間看到另外一家-唐朝對面的希臘婚禮
我們去唐朝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排完外景剛要回去
上VERYWED看了價錢和風格還不錯
1月就拉著媽媽去
不知道是我媽太厲害還是希臘婚禮真的比較阿沙力
竟然談到
12組12吋2萬元
全家福一張600大洋

最後我帶著阿明去簽約
我們決定不要24吋的大相片
最終內容:
12組12吋相片+相本
新娘拍照禮服一白一晚
新郎也是一白一黑
包括新娘新郎化妝
結婚當天的新娘禮服 捧花和伴娘服
附送一個桌框
共18000整
<給了我們很不錯的折扣>

其實我覺得希臘婚禮並沒有比唐朝優太多
該有的服務 試穿 婚紗展示都差不多 很不錯
婚紗沒有唐朝多和漂亮
可是有幾個必殺的好處
1.拍照就在樓上 拍照拍全家福方便
2.有貴妃椅
3.願意讓我們砍價錢 不用的項目直接減現金
4.希臘風格...並沒有 可是整個唯美不錯
5.沒有可怕的睫毛接待小姐

總之
就這麼簽下去了
後來想想
買房子都幾十萬幾百萬在談
我挑婚紗卻為了一兩萬在那邊東奔西跑

不過
阿明說
能省則省
也是
就用時間換金錢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