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江千帆
女主:林可頌
時代:現代
重生:No
性質標籤:美食文、職業競技文
摘要:
男主江千帆為廚藝天才,年紀輕輕就是名聞遐邇的大廚,但在十八歲那年失明,即使如此仍然不放棄喜愛的廚藝,努力練習數年後,仍成為米國最受推崇的華人大廚。
 
女主出生普通,但擁有傳說中的絕對味蕾,能夠分辨出食材的好壞,因緣際會吸引男主之注意。與男配一同到米國後,莫名其妙參加了廚藝選秀節目,
又有月老牽線<反正什麼都很湊巧>的成為男主的學生,兩人開始同居以非常規的手段學習廚藝,一路過關斬將
最終雖沒有贏得比賽,
但卻跟男主一起橫掃美國的華人市場
<為什麼我有種在看TLC旅遊生活頻的的RUN WAY美食版這樣>
 
心得
1. 美食文寫的超棒 尤其是西餐的擺盤寫的鮮艷欲滴
感覺真的超好吃
做菜的過程也很講究
如果真的要拍 應該只能請小當家來演了吧~~~~
 
2. 個人覺得女主真的是很普通很普通普通到不行
但好吧誰叫她是女主有神的眷顧可以一下就打通任督二脈變成超強的高手呢~~~
 
3. 因為美食文太強大了感情線也不是很重要<?>
反正面攤男主只要有表現一點在乎一點寵愛咱們的心就像被萬箭擊中一樣的開心
<真的是有病>
男主叫女主喝湯喝到飽 又念新聞念到睡著那個真是愛你就是欺負你的行為~~~
大概只有我們這種少女心才覺得很浪漫吧
<好吧請說江大廚是個有原則但嚴厲的人>
 
4. 話說我最想請教江大廚
請問每次都寫你三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把廚房收好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老娘我做菜做了幾年
收廚房永遠都要半小時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拜託把這個技能分給我吧!!!
<阿把你那個充滿食材的冰箱分給我也可以>
 
5.個人覺得競技的部分也寫得很不錯
雖然評審講話都有點刻意這樣
<當評審不都這樣 不然怎麼襯托出主角的好~~ >
但安排的橋段都挺不錯的 看的很過癮
 
總之,看完大家都跟可頌小麵包小姐一起成長當上了大廚
非常勵志非常好吃的一本書
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職業文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