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
跟老爸老媽嘔氣出門 真是糟糕
我也知道我身體很不好
我也知道我書很多要念
但是
當我把一切都放下 我還剩什麼?
他們不懂
有些事不是可以說不要做就不做的

我覺得
有時候人最可怕的
就是熱情消失的時候
尤其對我這種天蠍座的時候
因為喜歡 就是喜歡
討厭的時候 就會臭著一張臉
我也知道這很糟糕
我會努力撐完表演的
手語跟大一劇
都是我的心血

話說
今天要聊的阿
主要是外表拉
上面都是抱怨廢話

話說我的英文老師
上課花了一節課在討論外表的重要
應該說是打扮的重要
他說
人要喜歡鏡子中的自己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怎麼叫別人喜歡你

因為最近要上台表演的關係
我很努力的思考要改變我的髮型和衣著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
我把頭髮放下來 眼鏡拿下來 換件裙子 就會很好看
我也知道 我表演手語的時候都會做到<所以大家要來看喔>

後來聽到老師這麼說
忽然想到自己曾經 有段時間 完全不能接受鏡子中的自己
發現 我曾經病的這麼重 那麼 我現在在要求什麼

我已經很少很少在主動提起我的病
大家偶爾只會看到我的手 問一下
我也只說這是皮膚病

沒有人知道我的病的由來 我發病的恐怖 我對於人生的無奈

其實我也知道 對於那些身心殘障的人來說 我很幸福
因為我的病死不了 也好不了

可是 我也有一段時間 會想死 想跟魔鬼交換生命 想剁掉我的手
只要 能讓我的臉能見人 不要再破皮 不要再紅腫
我要能面對鏡子前的自己 幸虧 我熬過來了

其實我也習慣了 不能吃的 不能曬太陽 這些都好像理所當然

生病一切的一切 已經有點久遠了 是嘛?

身為大學生的我 到底要不要改變
我希望我是個正常的大學生阿
我不希望大家無意義的同情我
我只希望 大家可以接受 我不是真的沒興趣
真的是身體 很不好

我的基因是不會改變的 應該是這樣
可是我的心可以改
我想
等我決定好 就是我會去剪個頭髮 換雙鞋的時候吧
大學生 是可以慢慢學習變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