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出消息之後
有人開始問我拉
尤其是跟我很熟的人

你物理那麼爛 真的要去工學院阿?
你生物這麼好 為什麼不轉生物方面的?


生物跟物理
兩科都是我又愛又恨的科目

國中開始 因為身體很不好
立志要當個醫生 所以就開始積極的接觸生物
幸運的是 生物跟我還蠻合的
我知道要怎麼樣背起來那些有的沒的
機制的解釋也是沒問題的

上了高中之後
就投入了更徹底了
加入了生研 努力的先修生物
高二更去選了教學
整個 就是想以生物取勝

沒想到這樣卻有點玩過頭了
忽然就對生物失去了興趣
雖然對我來說
生物真的不難念
可是我真的不想一輩子都跟生物在一起
才剛選上教學 我就想轉組 想轉回二類

是因為我的好勝心很強吧
也許也是因為我的努力不足
雖然小狼一直稱讚我
學妹也說我很強大
可是我卻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心
生物是個 過了三年 現在所學的東西就已經沒有用的世界
是發展最快的一門
我害怕 我知道自己永遠都追不上最頂尖的
還有 雖然我念的是醫學 教的是免疫
可是我怕血 怕傷口 怕福馬林
我也厭煩老是盯著顯微鏡下的照片

那時候的我 剛看完"明天過後"
不去評論它拍的好不好 我想做的是
研究看的到的東西 像天氣
而不是機制 看不到的細胞
高二開始 我越來越不喜歡生物了
即使我依然念的很好

指考的分數
物理應該只有生物的一半吧

小時後我最喜歡的
就是拼圖跟積木 樂高
喜歡把看的到手的 全部疊起來
蓋一個城堡

我不喜歡物理嘛?
老實說 我不討厭 只是有點沮喪
因為一直念不好

尤其在高三的時候
為了解題 為了分數 我老是很緊張
喪失了所有的直覺和sence
物理對我來說 好困難 好像天書
越想讀好 越想拿高分 每次卻都在二三十分打轉

可是我覺得
這不能代表全部阿
應該吧
如果可以
我希望 不要以分數為前提
好好再念一次物理
然後玩一輩子的樂高積木

生物阿
修修好玩就好

希望世事 都能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