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我兒滿一歲之後

我就跟同事開始討論要來訂個巧虎或類似的雜誌促進幼兒發展

以免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花點錢證明自己有做事~~~>

當時跟同事討論的結果

信誼的小太陽畫風較為沉穩

不會向巧虎一樣幼稚洗腦

小太陽的豆豆兔子也比巧虎那隻黃色的動物討喜有深度

玩具似乎也比較優質有質感

於是乎我同事就一次訂了兩年

我則是跑去買了人家的二手貨

但還好鄰居送了我們幾本巧虎 讓我魚與熊掌兼得

<也深深體會到差異阿~~~~>

-----分隔線過了一年多---------

一年多之後我們聊起來

紛紛趕到後悔不已

早知道!!!!

早知道我們就訂巧虎!!!!!!

 

1.色彩方面

巧虎的色彩偏亮

小太陽偏沉穩的暗紅或暗黃

色彩度來說巧虎比較繽紛

 

2.內容

巧虎的內容大約比小太陽多一倍到二倍

當初就想說巧虎都是教生活規矩不好

但現在想想當初真是腦袋給擠奶器都吸光光了教生活規矩有什麼不好

真是腦袋抽筋了我

一直害怕我兒只愛巧虎我就失寵了

現在只覺得拜託你就學學巧虎自己上廁所自己洗澡自己刷牙好嗎

媽求你了~~~~

 

 

還有故事性

老實說媽媽有時候書本拿起來就直接講故事

巧虎就算不先看 因為圖片簡單明確

所以故事講起來很順

寶寶自己也可以找到許多簡單易懂的東西或故事

小太陽就有點太簡略了  最後面的找找圖又太多東西

我兒翻兩下就丟一邊

 

我同事則是認為巧虎的變化性高

至少巧虎還會換換衣服

不像小太陽幾乎都不改版

兩年一版都是重複一樣的內容 無趣

<好處是可以買小太陽很久以前的二手 反正都沒什麼改版

玩具也都一樣哈哈哈>

 

3.玩具

個人覺得巧虎的玩具色彩繽紛 蠻好玩的

信誼給了很多紙卡類的  通通給我兒破壞光光

 

 

總之小太陽也不是不好

內容也有一些 規矩也有教一點

但CP值來比 還是巧虎高一點

感覺比較耐看 耐完 又對孩子<和媽媽>具有記憶教育性

 

 

PS 話說孩子真是一直在改變的

以前看了一年的CHUCHU TV

這個月來愛上巧虎

每天都只要看巧虎大便

<但孩子你看了那麼多次為什麼還是只願意大在尿布裡呢??>

 

以前不愛聽CD 現在到是慢慢可以自己聽很久不願意出去玩

BTW

今年天下雜誌開始出版的小行星雜誌

我婆婆馬上下訂 一開始覺得有點難

但這兩個颱風天 我們在家裡放小行星的CD來聽 赫然發現非常的好聽

很耐聽

有可愛的故事、醫學常識<跟小兒科醫生合作>、國家介紹、小詩、雲門的身體律動、英文童謠

還有我跟我先生最喜歡的翻轉童話

<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故事真的超好笑~~~

阿拉丁的故事也很有趣~~~~>

資源集結的非常豐富

是個適合全家大小聽的CD

我自己去看了雜誌 雜誌內容跟插畫也都很棒

不過比較適合大班以上或小學學生

連我這個大人也覺得受用許多

慎重推薦給兩歲半以上的家長

尤其是家裡沒電視的家庭

真的很適合全家收聽

 

個人覺得比啟思免費的智慧寶寶月刊要好很多

啟思的智慧寶寶月刊故事也挺新奇的

但有時太無厘頭媽媽會轉不過來~~~

<情緒調整不好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