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 有點閃 但只是表面的 這是篇友情文章=

拿著我妹去看完包法利夫人們的節目單
上頭演員專注的眼神
不知怎地
我竟然想到你

在你生日過後的兩個月的這一天
在我們認識超過八年的這一天
在附中校慶六十年的這一天

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想你

如果要用緣分來形容我跟誰的關係
那我一定會選你
我們就像DNA纏繞著
看似分開
其實緊密的連結著
通往某個目標

從小五我們同班開始
我就知道你是個很有才華的人
一個足以和我匹配的對手
我們是對手 也是好友
我們爭取過第一名
我演過你手寫的第一齣英文話劇
我知道你未來的夢想是當迪士尼的動畫師

所以知道你考上建德的舞蹈資優班的時候
我覺得你瘋了 為什麼
你應該唸美術的

國中的時候很巧
我們又在同班
而且 一樣是好朋友

我們兩家很熟
當我們很要好的時候
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
我媽很擔心
她一直以為我們會在一起
其實
我們之間的關係真的很複雜
也很簡單 就像分不開的DNA
分不開好朋友
雖然很久沒聯絡
只要見面
什麼都可以聊

我們有著不同的夢想
過著不同的生活
有著各自的朋友世界
但總是有著偶遇

考完學測
我們一起去看了電影
然後一起去找了補習班
你要補習高一的數學 因為你的成績 一定上的了附中
而我
則是要等第二次 留在基隆的可能性真的很大

沒想到我衝上來了 上了北一
我們就一起到台北來了
兩個基隆人 這是多麼大的巧合阿

我在北一努力的生活著
玩著我的生物 我的社團
你在附中高興的玩著
努力的耍槍 練習

我們的世界又更遠了
即使 我住在你們學校附近
我卻覺得 我們快要變成獨立的RNA了
於是我很努力 希望不要失去你

直到你邀請我參加你們的畢業舞會 代表你是在乎我的
牽著你的手 我很清楚
我不是以你的女友的身分參加
因為我們沒有這個感覺也不是那種關係
而是你最最要好的知己
我想知道你的生活 找到我們曾經連接的地方

沒有什麼約定
我們一起上了台大
這也是緣分吧

你進入了戲劇系
我知道那是你一直很想要的

回首
我曾經認為很可笑 很不可思議的舉動
你愛演戲 你愛寫劇本 你愛英文 你愛迪士尼
你愛畫畫 你愛跳舞 你愛耍槍 你愛交際

所有組合在一起
竟然讓你進入戲劇系之後如魚得水
忽然我想通了
你才是成功的 雖然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荒誕

對你來說
我呢?
你從小看到大的我呢?

我們平行著生活
但始終連結的沒有離開
雖然沒有交會
緣份讓我們緊緊連在一起
讀取著我們身上的密碼子
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但看著我手上的DM
想像著你以後的生活
我懷疑
雖然我們又在同一個學校
是不是 我們也有要分離的時候?
希望緣分 是可以很久很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liaw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